close

把這部電視劇當成第一個寫的其實是意外,
盤算很久後才開了這個心得區,
因為其實我不知道自己懶惰的個性可以堅持多久XD
所以...
剛好手邊看完「絲路豪俠」就拿他寫囉~
預計要寫什麼就免了,
因為計畫永遠感不上變化,
變化永遠趕不上我懶(逃)

那首先來介紹一下絲路豪俠的主要演員:
吳奇隆(燕逍遙)
馬婭舒(百花)
李綺紅(天琴娘子)
馬蘇(瑪瑙)
景崗山(南天星)
牛振華 (謝司寇)
導演:張之亮
武術指導:錢小豪

不諱言,我會去看這部片子完全是因為吳奇隆(羞)
一般網路上就可以找到他的劇情簡介,
不過那不知道是誰寫的,
我看了有點好笑...
妙的是、更妙的是、最妙的是...用這來介紹劇情大綱,
我囧了

這部片子的時間大約是2004吧,
不算太老,
可是我看了之後的感想卻覺得他有兩大缺點,
一是畫面太過灰暗,
二是武打太過虛假。

第一個缺點不知是否因為片子的關係,
還是影集原本就這樣?
因為我是在露天的雅舖買的,
某些畫面幾乎一整片的黑,
我連演員的臉都看不到XD

第二個缺點就真的是沒啥藉口了,
比起吳奇隆另一部2000年的俠女闖天關,
絲路豪俠的武打部分實在拍的不是很好,
某些橋段套招也太過明顯,
然後雖然燕逍遙的武功在導演的表現下有粗獷豪邁之氣,
可是更多時候是在一大群人圍攻下拿刀亂砍...
而且我實在不懂打就打...幹嘛硬要轉圈圈打@@
打就打,幹嘛硬要到泥地裡滾來滾去...
反而「俠」劇的武打雖然年代更為久遠,
卻漂亮的多!

除去以上缺點,
在劇情方面呢,
其實略顯單薄......
這邊就先不說劇情大綱,免得雷到人,
但是整部片子大概花了一半的時間在看燕逍遙冷言冷語對瑪瑙,
還有3/4的時間看燕逍遙被誤會被追殺,
等到燕大俠終於態度軟化了點,
瑪瑙姑娘早就被綁到天涯海角等他去救(汗)
然後在倒數幾集那天殺的刀爺才終於肯露臉賜教,
說說他到底為啥要這樣惡整燕逍遙(喂)
一切的謎底也是在這裡揭曉,
而且為的理由我覺得說服力不夠。

其實說實在話,要不是因為演員素質支持,
我大概堅持不到最後吧XD
除了吳奇隆外,
飾演南天星以及刀爺的演技都很精湛,
另外幾位旗主與燕逍遙的鬥智鬥力也很精彩,
在情義方面絲路豪俠描述的甚為絕妙。

女演員的話,
飾演瑪瑙的瑪蘇很漂亮不說,
在瑪瑙身上可以同時看出他的「動」與「靜」,
而且瑪瑙的舉動有時候竟然比男人更男人(汗)
另外百花嘛...也就是馬雅舒,吳奇隆後來娶的老婆XD
演技是沒啥可挑剔的了,
有幾場戲甚至只用眼睛說話,
演的很有韻味~
可惜下場不大好就是了...

剩下天琴娘子...
其實我覺得這不應該找李綺紅來演,
不是說他不好,也不是說他演不好,
只是他略微娃娃臉的長相,
不大適合天琴這角色XD
咒奴的總護法應該更冷豔點,
看到天琴有張娃娃臉耍狠其實還蠻好笑的XDDD

值得讚賞的是這部片子的音樂,
很有大漠的味道,
幾首帶點蒼涼、孤獨的音樂也很適合燕逍遙的個性,
說到燕逍遙,
這個人其實跟我想像中的有點出入,
在劇情上設定他是個刺客,
頂尖的刺客,從無失手,
原本以為應該會像是「俠」劇的水若寒,
冷冷的、憂鬱的、難以靠近的,
結果燕逍遙不是......
他不但有自己堅持的原則(無惡不殺、婦女不殺、幼童不殺),
也因為這些原則才被刀爺找上,
不過呢...刺客歸刺客,
燕大俠口才一流,牙尖嘴利,
比起他的武功其實我更佩服他的嘴賤(喂喂)

另外如果我沒猜錯的話,
拍這部片應該超辛苦的,
沙塵滿天的景色光看就覺得難捱...
甚至還要到泥水裡滾一滾,
有幾幕我還看到吳奇隆身上有傷(跪)
不過西域邊疆的景色真的挺美,
但是看起來好熱...

以上大約是潦草的心得,第一篇就這樣馬馬虎虎一點,
有同好的話歡迎討論~

小聲的說,我是奇隆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