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黎嚴,因聿、佟夏插花用。

除了黎嚴外其餘CP不明顯甚至很清水,滾床無,請安心食用無雷XD

 

  第二章
  隔日一早,虞因睜開眼也才不過七點,昨晚大爸打電話過來告訴他,晚上不用回家,就直接住在嚴司那省得明天再跑一趟,他翻身下床,想到老是整人的某法醫踢到鐵板的樣子,忍不住又笑了起來。
  
  「被圍毆的同學,你好像很開心?」嚴司站在桌邊,手上拿著早點晃阿晃,「早餐我買回來了,吃完後把我家廁所洗乾淨。」
  
  虞因翻身下床,歪著腦袋沈默數秒,然後發問:「嚴大哥,你該不會故意整我吧?」
  
  這傢伙昨天明明說幾乎都收拾完畢了。
  
  「怎麼可能!」嚴司否認的倒是很快:「你嚴大哥我現在肩不能挑,手不能提,更怕傷口碰到水,只好委屈你囉。」
  
  虞因瞪著對方將早餐放下,開始抱著昨晚整理好後堆在一旁的紙箱,將箱子搬往客廳靠近門口的地方,對於嚴司睜眼說瞎話的功力感到目瞪口呆,「欸,你別太勉強,萬一傷口迸開了怎麼辦?」那些箱子裡裝的有大半都是可以拿來當磚塊砸人的天書還有累積起來份量不輕的期刊雜誌。
  
  「安啦!我可是醫生耶!」拋給虞因一個得意的眼神,嚴司持續般箱子的工作。
  
  既然專業的都這樣說了虞因也不再多話,迅速的梳洗一番後,咬著早點看嚴司忙進忙出,八卦的靈感突然來臨:「嚴大哥為什麼不想搬去跟黎大哥一起住阿?」兩人曾為室友,應該有相當程度的默契,加上他貌似聽過這兩隻熟到擁有對方住家的鑰匙,偶爾也會互相到彼此家中小住幾天。
  
  「唉呀呀,被圍毆的同學,這可是天大的誤會,我哪有說不想跟我前室友住阿。」嚴某人立即澄清。
  
  「那你昨天的表情是……?」那絕對稱不上欣然接受吧虞因想。
  
  嚴司乾脆走過來在虞因的頭上開始亂揉一通,把他剛整理好的毛整成雜草狀,「被圍毆的同學,你知道上次我到前室友家小住兩天後,是怎麼離開的嗎?」
  
  虞因搖搖頭。
  
  「我是被他在半夜三點一腳踢出來的。」
  
  「……」沈默三秒,虞因立刻質問:「你是幹了什麼好事才被趕出來的?」黎子泓雖然老是黑著一張撲克臉,但無緣無故凌晨把人轟出家門這檔子事打死他也不信。
  
  「咦?被圍毆的同學你果然通靈了!」嚴司誇張地怪叫一聲,雙掌合十作勢要膜拜,「你怎麼知道我那天被操到很晚,好不容易終於可以走人,只不過匆忙間忘記把染上濃郁屍臭味的襯衫換掉,就這麼回到我前室友家,然後……悲劇就發生啦。」說完他還攤攤手,一臉這可不能怪我的表情。
  
  「你活該。」虞因完全可以想像睡到半夜被臭醒,還是被屍臭味臭醒的檢察官,是如何「溫柔」的把某法醫踢出家門。兩三口把剩下的食物吞完,知道大概挖不出什麼有營養的八卦,虞因認命地拍拍身子往廁所移動。
  
  嚴司跟在後頭,刻意壓低聲音拍拍虞因的肩,「喂,要是有什麼對我戀戀不捨的阿飄,不用客氣鹽酸給他倒下去,洗不乾淨我再去買別的牌子。」
  
  腳步頓了一頓,虞因其實更想把鹽酸往他頭上倒下去。
  
  兩人胡鬧兼抬槓的把最後一點雜物打包好,該洗該刷的地方也都搞定後,嚴司家的門鈴正好在十二點整響起。虞因開門迎客,來者是曾經在醫院打過照面的楊德丞,兩隻手上還拎著大包小包的食物,散發著誘人的香氣。
  
  「楊大哥好。」
  
  楊德丞點點頭,走進屋內沒看到嚴司,便問:「阿司呢?」
  
  「在這裡。」嚴司的聲音由遠至近,從陽台走回屋內。
  
  將餐點在桌上攤開擺好,總共有七人份,楊德丞望了望堆在門邊的家當,「看來我、小黎加上虞警官和你自己的車就足夠把全部東西一次搬完。」
  
  「連你都知道我今天要搬家!」剛就覺得楊德丞出現的時間點和沒事帶來多人份餐點的行為有點不對勁,嚴司頭一次覺得人緣太好也不是件好事。
  
  楊德丞聳肩,「是昨天小黎打電話要我一起幫忙的,喏,連中飯也是他買單喔。」
  
  虞因湊上前去,很快就發現某個讓他眼睛發亮的甜點,「哇!這不是小聿最愛的布丁嗎!」
  
  「小黎昨天指名要的。這可是我們店裡因應季節所自行研發的口味,保證比外面賣的好吃。」提到美食楊德丞十分自信。
  
  「嘖,我前室友竟然也開始誘拐小朋友。」嚴司的口氣頗有幾分不以為然的味道。
  
  楊德丞失笑,「別用也這個字,你以為小黎會像你一樣阿?那是為了感謝幫了他一整天的小聿好嗎,說到底還不是因為你鬧的太過頭,還跟殺人犯搏鬥咧。」
  
  「我是無辜的。」嚴司高舉雙手喊冤。
  
  在場的另外兩人對看一眼,然後迅速別過頭去,齊聲爆出:「放屁!」
  
  嘿嘿乾笑兩聲,嚴司覺得自己信用似乎跌到谷底,笑瞇瞇的解釋:「真的啦,要是我早知道蘇彰會躲在家裡砍我,我才不會自己一個人冒險。至少也要找老大一起,來場武林盟主爭奪戰之天下第一大對決。」喔,不過給他點時間準備爆米花和可樂行不?
  
  瞧他說的信誓旦旦,楊德丞幾乎就信了,對方愛看戲的個性他可是從大學時代就領教過,倒是虞因近期受過荼毒的回憶實在太過鮮明,疑惑的眼神盯著嚴司,擺明不信。
  
  「被圍毆的同學,你這樣懷疑我我會傷心的。」話雖這樣說但痞笑的某法醫臉上倒是找不出半點傷心的痕跡。
  
  拉開椅子悠哉地坐下,嚴司攪拌著碗裡的沙拉,叉起沾滿醬汁的生菜送入口中,清脆的葉菜聲音嘎滋嘎滋作響,「好吧,我承認,為了增加人生的娛樂性,我覺得最適合對付蘇彰那個厚臉皮大叔的不是老大——應該要撂學妹才對。」當初幫長安學長的交換條件改一下,學妹應該不會計較吧。
  
  楊德丞盡最大的努力克制自己別把叉子往對方腦袋插下去,與滿臉「我就知道」的虞因形成鮮明對比。
  
  就在嚴司笑的猖狂時,一隻略嫌冰涼的手搭上他的肩。
  
  唯一一個擁有嚴司家鑰匙、進門不需要按鈴的人,正鐵青著一張臉散發強大的憤怒氣場,身後還跟著雙胞胎兄弟,其中一人難看的臉色與黎子泓有得拼。
  
  「被圍毆的同學,你該不會又通靈了?說說這次是看到什麼?如果是正妹阿飄要勾搭我,可能得領號碼牌乖乖排隊唷,我可是很搶手的。」嚴司頭不回身不轉,看見在他對面的虞因變臉,以為又看到了什麼他看不見的東西,還悄悄伸手想把鬼爪扒下來……
  
  但這觸感好像也太真實了點。
  
  「嚴大哥。」虞因死目。
  
  「嗯?」某人還不知死活。
  
  黎子泓反按住嚴司想撥開他的手,「阿司,你剛剛說的話,能再重複一次嗎?我有些聽不清楚。」輕柔的語氣讓嚴司全身汗毛豎立起來,這聲音是誰的要是他再認不出來就是白癡了!現在改口來得及嗎?
  
  還來不及追究前室友到底聽到些什麼,忍耐已久的虞夏一掌拍在桌上,震的食物差點四處飛散,虞因眼明手快地把布丁搶救下來,拉著走在最後頭的小聿到一邊看戲。
  
  小聿接過心愛的甜品,紫色的眼睛眨阿眨,那頭黎子泓和虞夏正在冰火二重「揍」圍毆著嚴司,楊德丞和虞佟兩位大人聯手把他們趕到一邊去,拉來七張椅子喊著先吃飯下午要搬家要鬧等辦完正事再鬧。
  
  而一直以來讓自己感到溫暖的虞因,正拉著他坐到餐桌邊,遞過來一根小湯匙慫恿似地指著金黃色的布丁。
  
  小聿嚐了一口。
  
  「好吃嗎?」虞因問。
  
  「好吃。」小聿點點頭。
  
  身旁的歡笑聲堆砌起來的味道,和他嚥入口中的食物一樣,甜滋滋的。
  
  小聿又挖了一匙,在虞因還沒來得及反應之前往對方嘴裡塞進去,他的哥哥嗆了一下,連忙吞下Q彈的布丁,底氣不足地瞪著他。
  
  YES!惡作劇得逞!
  
  虞因的瞳孔中倒映出小聿難得勾起的明顯笑容,久久不曾散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