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份是補齊大陸版本20集的俠劇
原始版本為31集
但經過剪輯後僅剩20集
目前市面上的DVD幾乎都是20集的版本
剪掉的地方其實並不全是不重要的
有些劇情連結的關鍵也被剪的乾乾淨淨
造成20集的版本前後不連貫、邏輯不通、劇情突兀...
所以在討論俠女闖天關觀賞心得前
我會先將我認為重要的劇情以文字補上
當然...

是憑印象XD

(1)
劇情在:水若寒離開陸家後,遇到雪子前
這中間有一段武打被剪掉
大致上是水若寒在船上吹笛
靠岸後被東洋武士圍攻
其中一位帶面具的女殺手與水若寒對打
乒拎乓啷之後水若寒將面具女的面具打裂
面具女就是水若寒在東洋習武的師姐---雪子
雪子敗陣後往後仰倒
水若寒接住
然後雪子就機歪的說:「如果我不是你師姐,你會扶我嗎?」
後續對話20集版本從這裡接上

如果沒有這段武打
你會看到水若寒搭船→上岸接住雪子→對話
整個不知道水若寒為啥會無緣無故抱住他師姐@@

(2)
劇情在:水若寒混進少林寺後被雪子的琴聲引出,與雪子不歡而散
這中間也有一段武打被剪掉(不知道為啥老是剪武打...)
而且這一段很精彩...
雪子走之後水若寒也想趕回房避免被發現
沒想到正好碰到朱玉龍
朱玉龍很生氣懷疑水若寒居心叵測
半夜與東洋女殺手見面
然後就又是乒拎乓啷與水若寒打了起來XD
結果陸劍萍正好看見阻止兩人
朱玉龍質疑水若寒三更半夜為何出現在此?是不是與東洋女殺手有勾結?
水若寒答:「我是被一陣奇怪的琴聲引出來的,追到此處才知道彈琴的是一位扶桑女子,我也想抓他,可是我的武功不如他。」
朱玉龍接著質問:「武功?你終於承認你會武功了!」
劍萍也很驚訝水若寒會武...
水若寒眼見無法隱瞞就說:「我從來就沒有說過我不會武功。我的師傅告訴我,江湖人心險惡,不要輕易在別人面前施展武功。」
解釋至此劍萍已經完全相信水若寒
轉而對朱玉龍罵罵罵~
說啥:「你看,什麼叫做虛懷若谷、深藏不露$#&%&*(&*」
然後兩人吵了一架
回房後水若寒勸劍萍向朱玉龍道歉
因為朱玉龍是真心為他好XD

如果沒看到這一段
你會懷疑得為什麼水若寒從一個書生突然變成武功高手
陸劍萍卻一點反應也沒有
我之前在看20集版本時也是想很久想不通= =
結果是被剪掉~

PS:
水若寒與陸劍萍第一次見面就是他假裝擺地攤賣字畫
但是被地痞流氓要求交保護費
水若寒身無分文就被打了一拳
陸劍萍隨即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此後大家一直以為水若寒是個不會武的平凡書生

                                                                                          後續待補

這邊附上若寒的照片養個眼
我盡量找沒經過處理的
不過年代久遠,有點困難,將就一點吧~

俠女闖天關 水若寒   

↑若寒當伴讀的書生圖,彈琴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