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小說是BL類型的
不能接受請速速離去!

魚大的BL其實我是到最近才有深入接觸
以前看過單本的替身情人和復仇情人(?)
寫得不錯歸不錯
但還沒有讓我踮著念著想把其他著作一起翻完的衝動
直到翻了晨曦上下冊
對魚大筆下的江湖味起了十足的興趣
緊接著追晨曦的下一套雷情撼
然後就是沉迷沉迷再沉迷......

那到底和亂石崩雲有啥關係?
說到底亂石崩雲可是晨曦和雷情撼同一系列的第一套
如果要做個簡單的說明
大概就是系列書的意思
第一套:亂石崩雲
第二套:晨曦
第三套:雷情撼

不過我看的順序顯然是從2-3-1
亂了套


回到主題
亂石崩雲真有讓我驚豔的感覺
尤其是兩位主角的個性鮮明
擦出的火花有點甜有點澀
一邊為著莫磊的豪邁快意
一邊也為著小鬼的好心腸心疼

攻受的安排也是值得讚賞的地方
不同於一般小受不是被強上說住手不要
或是強受被上了腿軟從此變弱受(喂
亂石崩雲誰上誰下的安排讓我看得津津有味

還有莫磊的情話也是一大特點XD

總之就是好看!
這真是超不負責的說法阿~
好啦
缺點也不是沒有
魚大的個人特色很強烈
也就是就算你不看作者光看筆法
大概猜得出來這是魚大的作品
看一套還好
多看個幾套其實會膩
尤其是感覺魚大有刻意經營出兩位男主角沒有誰強誰弱的時候
那種兩個人的微妙氣氛看一次是過癮
看兩次是回味
看三次我就翻白眼啦

再來就是我自己的推斷
魚大寫亂石崩雲應該有過斷層或卡文
中間有部分的接痕很是明顯
雖然不仔細看也是會忽略
但某些轉折地方我怎麼看覺得怎麼怪= =+

這邊先說亂石崩雲吧
不打算劇透太多
古裝武俠的小說通常免不了文謅謅
但在這本卻找不著咬文嚼字的句子
流暢卻又不失特色
也沒有半點違和感
是很成功的部分

江湖上的打打殺殺描述的也是一氣呵成
而且不會有畫虎不成反類犬的嘆息
動手過招往往很常見一些作者們用上金庸或古龍的筆法帶過
魚大這塊寫得毫無刻痕
邊看著小說我幾乎可以想像出帥氣的男主角帥氣打人的樣子
不知道魚大是怎麼練成這種功力的XD

H的話嘛
看多了感覺都差不多
可是做到一半爆出爭執該叫對方啥的笑點還是讓我笑了
莫磊很可愛
小鬼也很可愛~

以上結束心得


這邊打得有點小亂
在學校沒有習慣的輸入法用
連標點我都省了......
將就點吧

這句也常出現在亂石崩雲呢XD

2009/6/28更正:誤植書名雷撼情,正確應為「雷情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