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自從我老爹佔用電腦的時間越長後,我好像就越懶得發文了XD

而且搬遷到三峽那鳥不拉屎的鬼地方後(喂喂),我的精神糧食瞬間消逝殆盡,只剩下那麼一些些難得的新書...

這次看到的好作品,是冷音大的雙絕系列,看到了唷~「系列」。

我很微妙的從最新的一部開始倒著回去看---雙絕之殊途同歸。

在沒看過前面的情況下想要看懂殊途同歸其實有點困難,不過終究是被小說裡的主角以及武打描寫給吸引到,默默的看完後......到網路上發瘋似的找文來啃。

我雖然是沒冷音大其餘作品,僅看過雙絕系列,不過對他的某些癖好算見識的很徹底。

雙絕之殊途同歸(上)

首先,只要是大人的主角,名字一定有個冷門的字夾雜其中。

好比白冽予的冽還算小兒科,東方煜的煜等級高了一點,再來是凌冱羽的冱,這算是超高等級吧,乍看之下就能唸出正確發音的我看沒幾個人...XD

接下來還有西門曄的曄、白塹予的塹,白颯予的颯、白熾予熾,保證語文程度沒如此高深的讀者們念錯的機率高達8成~

至於劇情方面嘛...其實冷音大前期和後期的成熟度差異還蠻大的,不過後期的文寫得非常迷人,加上我本身就偏愛武俠類的小說,自然看得很過癮了。

不同於一般寫言情(不論是BL或BG)的作者,冷音大的武俠顯然下過一番功夫,雖然不至於說是自成一家,但是別具風格倒是不能否認。比起招式用含混帶過或從頭到尾都把主角寫成神人,隨便一出手就把對方打爆的寫法,雙絕對於「武」字,卻很有一派氣勢出來。

相較之下感情路線就顯的有些薄弱,除了白冽予的個性十分鮮明外,其餘角色不論主角或配角在對話方面個人特點比較沒那麼精準,有時候還拖泥帶水了些,常常一件事情正解是B,白冽予的個性大約兜兜轉轉從A到B到C再到B才找到答案,但是東方煜或是凌冱羽之類的顯然在心計上,作者沒打算把他們寫成同白冽予般的細膩精於謀算,可對於同一件事情的迂迴方式卻同白冽予差不了多少。

大概是白二莊主實在太過討喜了吧。

尤其在網路上翻了一下,發現大部分人對他的評價是「冷漠受」、「女王受」...還有我自個兒的...誘受。

沒辦法,誰叫那篇番外---沈淪寫的這麼讓人臉紅心跳。

饒是小的見慣了H文的大風大浪也不免震驚了幾瞬間。

咳,我絕對沒有承認我看過很多H文......(默)

總之,算是在我飢渴的三峽生活中找到的一股清流,不然就只剩下廣大的校地和新鮮的空氣了= =+

最後附上雙絕系列看文順序(98/12/7)

番外:雙絕入門
(一)雙絕之風起雲歸
(二)雙絕之月滿西安寺
(三)雙絕之撥雲見月
番外:雙絕沈淪
番外:雙絕謠言
出書外傳:西樓碧風
番外:雙絕特典之迎夏
(四)雙絕之南城夢覺
(五)雙絕之蛻羽
(六)雙絕之殊途同歸
(七)雙絕之九江秋曉
(八)雙絕之海晏天青(完結) 

根據作者自己的後記所言,雙絕系列大約在10部左右,不會多只會少,所以想看結局...請耐心等候吧~

2011年2月更新

雙絕之殊途同歸(下)

文首圖片由前至後分別是凌冱羽、白冽予、西門曄
文末圖片由前至後是西門曄、凌冱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