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後續故事內容發在百度貼吧。
權喬結局請往這走→http://tieba.baidu.com/f?kz=702788927(權喬吧)
策喬結局請往這走→http://tieba.baidu.com/f?kz=691477011(終三吧)

↓修杰楷/終極三國/孫權
修杰楷/終極三國/孫權

【王者天下 】

孫家大宅

孫權踩著落葉,一身肅然的走近孫堅。

「父親,你明明答應過我,不會再傷害大喬。為什麼私底下又派遣破虜部隊暗殺大喬?」

孫堅轉過身來,帶著戲謔的口吻,答道:「哦?我派遣破虜部隊暗殺喬瑋?什麼時候的事?」

「不用再裝了,即使暗殺者沒穿著制服,我還是認得出來,就是父親您的人!」不屑,甚至微微怒火,灑向自己一樣最尊敬的父親。

竟然用軍事會議調走大哥,再伺機暗殺大喬,他真不敢相信父親會作這種事!

孫堅冷哼一聲,道:「那又如何?」既然被識破,就沒有隱瞞的必要。

「您,說話不算話。」孫權的聲音鏗鏘有力,一雙眼睛無畏的直視孫堅。

「仲謀阿仲謀,我說過,喬瑋就像是狡猾的月亮,阻礙著你和你大哥發光發熱,我,不得不除去他阿!」孫堅沉聲,以一貫的高姿態懶懶的解釋著。

「何況,我只答應過你不再傷害喬瑋,可沒答應過你,不要他的命吧?」緩緩補上一句,孫堅暗笑兒子道行太淺。

但孫堅忘了,孫權用他的聰明,當著他的面救下過大喬一命。只要碰上大喬,孫權就不再是他眼中的仲謀。

「所以,您非殺大喬不可?」彷彿覺悟般,孫權的冷又更添了幾分。

「沒錯,一日不除掉喬瑋,你們兄弟兩就一日受他影響,任他擺弄。」

孫權啐了一聲,望著孫堅的眼神好似要把他穿透一般,「我記得,父親曾說過,這世界,不可能有兩個太陽,對吧?」

「......」

疑惑數秒,孫堅答道:「我是那樣說過。」

一語未畢,孫權等著就是這句,立刻接道:「那麼,我在此告訴您,我就是那顆唯一的太陽。」

不理會父親毫不掩飾的驚訝,孫權逼著自己一口氣說完:「只要我大哥,不是您口中說的太陽,那大喬這顆月亮,就不可能再竊取太陽的光芒。所以,您也不用派人除掉大喬。因為大喬繞著的,將不再是太陽。」


『早在兩年前,知道大喬心願的那一刻起,我就將自己的心願丟掉了。

因為我知道,大喬愛的是大哥。

我孫仲謀,若要和大喬在一起,即使是父親您阻擋,誰都攔不住,但是......

我卻沒有告訴他,我的心意。

就像是我沒告訴他,失聰的原因一樣。

愛著大哥的大喬,永遠都不用知道我的心意。

我不需要大喬的同情,更不需要他的憐憫。

我要的,只是大喬幸福的微笑。

即使那笑,是因為我大哥。

如果時光倒流,就算早知跳下水的後果,我想我還是會毫不猶豫的再次跳下去吧。

我愛他,為他作任何事都甘之如飴。

即使與大哥反目,被天下人誤會,我想許江東一個未來的心願,還是不會改變。

因為江東有你---大喬。』


孫權的太陽宣言著實讓孫堅楞了許久,他望著自己的兒子,神情複雜。

他太瞭解自己的兒子了!

那個和自己一樣彆扭,一樣嘴硬心軟的仲謀。

沒有人比他更清楚「一個太陽」的宣言背後藏著的究竟是什麼樣的感情。

也沒有人比他更清楚,這需要多大的勇氣以及決心,來面對這一切。

但他更喜歡這樣的仲謀。

王者天下,不該有任何弱點。


不過孫堅就是孫堅,半點不洩漏任何情感,四平八穩地問道:「仲謀阿,你,難道是在暗示你想推翻你大哥的權位?」

嘴角輕輕一笑,孫權明亮的眼神卻看不出任何笑意,「若沒有父親的支持,仲謀有何能耐可以奪下大哥的權位呢?」

孫堅滿意的說出個「好」字,不再看孫權一眼,掉頭離去。

「父親。」孫權喚道。

孫堅停下腳步,回首看著叫住他的兒子。

「希望這一次,你能夠徹底遵守諾言。」

「哼,你也不要忘了,你答應過我的事。」落下最後一句話,孫堅的身影逐漸消失在孫權眼中。


我答應過您,永遠不會跟大喬在一起。

我比任何人,都記的更清楚。

搖頭苦笑,孫權收斂了洩漏太多感情的雙眼,回去扮演「東吳書院的校長」一職。


***      ***      ***


遇襲的大喬回到孫策的勢力範圍,幸好在權及時趕到的情況下,他除了受了點驚嚇外,毫髮無傷。

「瑋瑋?你怎麼了?」好不容易從會議中脫身的孫策,看到神色陰晴不定的喬瑋,嚇了一跳。

「如此如此、這般這般。」大喬說出事情經過。

這下子換孫策的表情瞬息萬變,他立即想找孫堅理論一番。

「阿策!」大喬喚道。

「瑋瑋,你暫時先待在霸王部隊的勢力範圍,我要去跟父親把話說清楚!」

「喂!」大喬還來不及阻止,孫策就像一陣風似的衝了出去。

忍不住一跺腳,怒道:「這兩兄弟也未免太像了,都習慣不聽人把話說完再走嗎?」


***      ***      ***


「父親、父親!」邊叫邊奔進父親的書房,卻找不到孫堅的人影。孫策又氣又急,打算往別的地方找,走出門時,意外看到正好拿著一疊資料的孫權。

「二弟!」開口叫住孫權。

孫權好似沒聽到般,充耳不聞的繼續走自己的路。

「欸,我說孫仲謀!」江東小霸王被人這麼赤裸裸的忽視,伸手攔住了孫權的去路。

情緒複雜的孫權才把整理完畢的軍情報告上呈給父親,沒想到竟會碰上孫策。「疑?大哥。」

「你想什麼想這麼出神?連我叫你都沒聽到。」

「抱歉,我真的沒聽到。」孫權象徵性的道歉,總不能告訴孫策自己耳朵跟本聽不到吧?

「大哥在找父親?」大約知道孫策在這裡出現的目的,孫權問道。

「對,你知道他人在哪嗎?」有點好奇二弟若有所思的表情,但如今先找父親理論比較要緊。

「不知道。」不想跟大哥多作討論,孫權給了答案後就想走人。

孫策滿不是滋味,雖然二弟平常就怪裡怪氣的,但就屬今天特別奇怪。

邪邪一笑,孫策突然緊抱住孫權。

「你幹什麼!」孫權三魂七魄早就因為大喬遇襲以及和父親早些時候的對話丟了一半,現在又被大哥一嚇,一時間也忘了要掙脫。

「唉唷,大哥小時候不就常常這樣抱著你和阿香嗎?」看到二弟另一種神情,孫策笑了。

「大哥,放手。」孫權縱使想笑,還是繃著臉冷冰冰的說話。

「傻二弟,你若真不喜歡,還不立刻一掌打來?明明就是很溫暖、善良的人,卻因為個性彆扭,老愛把自己弄成壞人。」孫策放了手,半是嘟囊著。

「是嗎?」也許不久之後,你就知道我是真的壞人了。

孫權在心底默默地說,順勢退離大哥兩步。

見孫權抗拒的否認,孫策也不再多說,另闢話題:「今天,謝謝你了,否則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嘆了一口氣,孫權笑道:「救自己的大嫂,本來就是我該做的事。」

大嫂這兩個字說出口,孫權心裡就感到一陣刺痛。

「呵呵,你的大哥有大嫂,阿香也找了個妹婿,那你呢,二弟?你該不會,有喜歡的人也不願意告訴大哥吧?」

「......」默然,大哥出的當真是個難題。

「果真不願意告訴大哥?」孫策失笑,同時也驚訝自己真的不知道弟弟有喜歡的人。

「大哥,你該知道我一向耐性不怎麼好,在這裡被你耽擱大半天了,又是攔路又是熊抱,還要回答你無聊的問題,很煩。」孫權盡力假裝毫不在意,巧妙的避開問題,同時裝出不耐煩的樣子,瞪著孫策。

「說啦~你喜歡誰?大哥平常雖然最疼阿香,可是並不介意也疼疼自己的二弟阿!」

孫權半晌不語,眼神從頭到腳、再從腳到頭打量著孫策,爆出一句:「干、你、屁、事。」

「哈哈哈哈哈哈。」縱聲大笑,孫策對自己把弟弟惹毛了非常滿意。

孫權撇嘴,實在不知道該拿孫策怎麼辦。

「你今天,沒受傷吧?」笑完,孫策突然問道。

「沒事。父親的手下,怎敢動我?」知道孫策也猜到是父親動的手,索性把話挑明了說。孫權頓了一頓,另外補上:「我已經找父親談過了,他承諾,以後都不會再傷害大喬。」

「真的?怎麼可能?父親那老頑固怎麼會答應你?」孫策驚訝張嘴,久久合不攏。

「真的。至於他為什麼會答應我......」

孫策拉長脖子,急切的想知道答案。

「不告訴你。」孫權看到大哥瞬間失望的表情,有種報復的快感。

「好二弟,快告訴我啦。」

「你只要知道,父親的結論就好。至於為什麼......就別再追究了。」孫權戲弄完孫策,還是鄭重的強調父親的承諾。

看到孫策還想再問,孫權搶在大哥說話前,問道:「大哥,若有一天,要你在大喬和天下間擇一,你會選誰?」

「怎麼這樣問?」

「回答我。」

「我......」

「我會選擇瑋瑋。」不容置疑的回答,孫策的心願,也是十年來,從未變過。

「好。」孫權又泛起了微笑,「希望大哥,能永遠記住今天的答案。」

「阿?」孫策無法忽視二弟眼中奇特的眼神,正欲追問,孫權逃也似的離開了。


大哥為了大喬,可以放棄天下。

我卻為了大喬,必須爭奪天下。

王者天下,可有人知道王的寂寞?

大喬,你一定要幸福。

這是我,最後能為你做的事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