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otto維持癱坐在地上的姿勢,目瞪口呆的看著名喚阿諾德的男子,像旋風一樣直入敵陣,只用他手上那不起眼的手銬就讓對方全軍覆沒。
  
  簡直是......秒殺阿!
  
  也許,可以邀請他做他的守護者?
  
  眼看被打趴的一群人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阿諾德覺得萬分無聊,這種程度的戰鬥連熱身都算不上,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無意義的事情,阿諾德撂倒一票人後轉身就走,他還得去把那個讓他感興趣的彭格列首領給挖出來。
  
  「謝謝、謝謝你救了我。」Giotto不怕死的擋在阿諾德前面道謝。
  
  「......」沒有生氣但也不見得是高興,阿諾德淡淡瞥了他一眼,才說:「別擋路。」
  
  「那個,你真的好強。」Giotto才不會放棄遊說的好時機。
  
  阿諾德皺眉,對這種讚美他聽多了,完全麻痺了。眼前這個滿臉髒兮兮擋住他路的小鬼要是再不讓開,就別怪他耐心用盡直接用武力請他「讓」路。
  
  不掩飾自己因不耐而生的殺氣,阿諾德確定對方再遲鈍也應該感受得出來,不過出乎意料,Giotto到底是神經大條還是不知死活,繼續說他的話:「我一路被他們追殺到現在還是第一次有人挺身而出救我耶,我剛才聽到你叫阿諾德是不是?你好阿,很高興認識你,我叫......」
  
  Giotto的自我介紹還沒開始,就被打斷:「彭格列你記著,你就保證他可以二十四小時保護你,否則我們遲早要你的命!」
  
  手下敗將在臨走之前嗆幾句狠話,好像是不分時代和國界的傳統。
  
  說話氣勢倒是強大的很,但搭配上他們一溜煙逃跑的行動,實在令人發噱。
  
  倒是聽見他們的話後,阿諾德原本不耐煩的眼光變了:「你就是Giotto?」
  
  他記得資料上彭格列首領名叫Giotto,和眼前這小鬼難道會是同一人?仔細一看還真有點像,方才只注意到他逃命的蠢樣,一時疏忽了這頭金黃色的頭髮,他,被騙了嗎?
  
  細細盯著他沾上泥垢的臉蛋,還有因為汗水而黏在額上的幾縷髮絲,大約十七、八歲的年紀,完全和他所得到的情報相符。
  
  「是阿。」點點頭,Giotto還在笑:「我都還沒自我介紹,你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雖然覺得有些神奇,但他還是伸出右手打算來個初次認識的友善握手。
  
  阿諾德得到確定的答案後,目光一沉,原來他要找的人就在眼前,只不過憑他這副模樣是怎麼擺脫他諜報部的跟蹤,難道是僥倖?
  
  Giotto的手懸在半空中,等了數秒都沒得到回應後才訕訕地收回去,他好像瞭解到阿諾德不太好相處的個性,但是這麼優秀的守護者他是不會放棄的!
  
  「你要不要加入我們,做我的守護者?」搭配上燦爛的笑容,Giotto試探性地問道。
  
  「哼,我對保護弱小的動物沒有興趣。」阿諾德想到Giotto在地上打滾的模樣,倒是頗像被人欺負的小狗。要他做保護小狗的主人?抱歉,他只對強者有興趣。
  
  得到這種答案雖不意外,但Giotto還是不免浮上幾分失望的神色。
  
  「你的火焰呢?」記憶中彭格列在戰鬥時額頭上和手上都會出現火焰。
  
  「哦,你說的是死氣模式阿?那不是我可以隨心所欲去控制的,有時候有,有時候沒有,總之...有沒有火焰要看運氣。」Giotto解釋道。
  
  「所以你剛剛才會滿地打滾?」幾乎是吃驚的表情難得出現在阿諾德的臉上。
  
  「呃......」知道那絕對不是稱讚的Giotto臉紅了紅。
  
  曾經設想過無數種彭格列首領是個什麼樣子人,但阿諾德萬萬想不到會是個乳臭未乾的小鬼。而且還透著黑手黨首領最不需要的天真,如果他是敵人,這傢伙早就死上千次萬次了。忍不住在心底翻了個白眼,阿諾德原本躍躍欲試的心情大受影響,但如果把他丟在這裡不管,剛才的圍剿恐怕會二度重演。
  
  只要是會破壞F國的秩序,他都不允許發生!
  
  「手伸出來。」阿諾德命令。
  
  「阿?」雖然疑惑,但Giotto以為對方終於肯跟他握手,笑笑地伸出右手。
  
  「是兩隻。」看著Giotto的笑,阿諾德心下有些異樣的感覺。
  
  「喔。」很聽話的伸出雙手。
  
  「喀擦!」一聲,阿諾德輕鬆的將Giotto雙手上銬,只是從攻擊型的帶刺手銬,換成了一副普通的手銬。
  
  冰冷的金屬感緊緊貼著Giotto的雙腕,令他嚇了一大跳:「你做什麼!」
  
  擁有超乎常人直覺的Giotto並沒有察覺到危險,所以才會這麼乖乖聽話,怎麼知道阿諾德竟然......?但是他真的不覺得對方有惡意阿!扯了扯手銬完全掙不開,而阿諾德趁他還在驚訝的時候又在手銬中間掛上一條大約一百公分的鍊子,鍊子的一端被他握在手裡。
  
  「逮捕你。」很乾脆的給了個答案,阿諾德狀似愉快的輕輕一笑。
  
  「不會吧?我又不是那些人的同夥!我是無辜的受害者耶!」Giotto舞動著被束縛在一起的雙手抗議。
  
  冷哼一聲,阿諾德不願意解釋他真正的目的,只說:「我討厭別人離我太近,但你最好也別離我太遠。」
  
  說罷就這樣牽著鍊子,打算回去諜報總部。還楞在原地的Giotto被阿諾德往前走的力量扯了下,腳步踉蹌差點摔倒,被縛的雙手完全沒有抵抗能力,只能用嘴巴喊:「喂!阿諾德!」
  
  「走好了喔,要是不小心摔著,你就得用滾的了。」頭也不回,阿諾德語帶威脅。
  
  「放開我阿~~~~~」
  
  Giotto已經懷念起被追殺的日子了。
  
  其實阿諾德可以選擇更低調的方式把Giotto抓回總部的,但他卻沒那麼做,他對這男人多多少少有些懷疑,加上......如果能把彭格列其他高手引來,也許可以彌補一下他想大幹一場的心情。
  
  「看,那不是阿諾德嗎?」
  
  「他後面牽著的是誰?」
  
  「好可憐,手還被銬了起來。」
  
  「而且看起來年紀還小,好狼狽呀。」
  
  「他剛才肯定逃得很辛苦。」
  
  路人竊竊私語的聲音從四面八方傳來,大多是同情的低嚷,卻無人膽敢阻攔阿諾德的腳步,反而在他經過的時候會自動讓出一條路來,這算是淫威之下的屈服嗎?
  
  Giotto將一切默默看在眼裡,他不懂阿諾德用這麼招搖的方式逮捕他幹嘛,就好像刻意要把「彭格列首領落在阿諾德手上」這消息散播出去一樣,這對他有什麼好處?Giotto發現自己有必要好好理解一下阿諾德在想些什麼。望著兩旁各式各樣的目光還有低語,他笑了笑,舉起被手銬銬住的雙手,向大家打招呼。
  
  「嗨~」
  
  這下子詫異的不僅是觀眾,還有走在前頭的阿諾德。
  
  莫名其妙落入的自己的手上,還能這般若無其事的笑著,這人不是瘋了就是大智若愚。
  
  沒想到這小鬼還真能替他找麻煩,眼看圍觀的群眾已經開始有人回應他的友善,阿諾德微微皺眉,終於忍不住放棄遊街示威的計畫,用最快的速度把這麻煩的傢伙帶回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黎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